BOOX功能篇-刷新模式介紹篇

超低耗電、不傷眼等,是電子書閱讀器的特色,而其中的原理是因為閱讀器採月E-INK電子墨水技術,電子紙只有在顯示內容、畫面變換時才會耗電,而所顯示出來的會是不同程度的灰階,(當然目前也發展出彩色的畫面,想更了解的讀者們可以翻翻前面的「電子墨水解說篇」和「閱讀器革命發展篇」喔~)換句話說,閱讀器是透過不斷「刷新」,才能顯示出不同的畫面呈現給使用者,例如翻頁、操作等。也為了因應讀者的不同需求,BOOX也開發出不同程度的刷新模式,給使用者最好使用體驗喔!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普通刷新

第一種是「普通刷新」,平常在閱讀、做筆記等簡單的操作,都很適合使用,在翻頁的效果和更換畫面的反應不但快速也清晰,不會有黑屏、閃屏的畫面出現。

快速刷新

第二種是「快速刷新」,如果你是一個閱讀速度非常快的讀者、或常翻閱圖文的書籍資料的話,那快速刷新就非常符合你的需求。

急速刷新

接下來是刷新速度更快一點的「急速刷新」,適合用來快速滑動圖文、漫畫等。在圖片量較多的情況下,如果使用普通的刷新,可能會覺得稍微有點卡或在操作時有黑影閃過,但極速刷新加快了整個速度,讓瀏覽圖片、甚至看漫畫等大量圖片的情況下都能舒適的閱讀。

X刷新

最後是「X刷新」,是速度最快的刷新模式,適合用來瀏覽網頁甚至影片的播放也沒問題。

但這種刷新的模式也有缺點喔,在提高刷新速度的同時,也會產生些許殘影,甚至一些字體、畫面的小細節也會因此損失一些,不過別擔心,這些都是可以重新調整的,只要在瀏覽後選擇其他的刷新模式就行囉。

↑畫面的小細節有些許損失
↑有一點殘影

下次在閱讀時,不妨使用看看不同的刷新模式,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體驗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