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kaleido與先進彩色電子紙顯示器比較

為何Kaleido Plus是用於電子墨水顯示器得最佳技術?

自從彩色電子墨水顯示器技術Kaleido於去年夏天進入市場以來,從Kaleido2、Kaleido2.5到Kaleido3數代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儘管名稱令人困惑,但可以肯定的是,新的Kaleido和Kaleido Plus是電子墨水正式宣布的最新版本。

從大多數消費者的角度來看,數代的Kaleido功能和差異比其名稱更重要。

這篇文章解釋了Kaleido的迷思。除了向您介紹Kaleido和新的Kaleido Plus之間的區別之外,我們還將先進彩色電子紙顯示器(ACeP)添加到比較中,從而使您可以全面了解彩色電子墨水的世界。

什麼是Kaleido?

電子墨水 Kaleido™是一種使用彩色濾波矩陣(CFA)技術的彩色印刷電子紙。它不包含任何彩色微囊。Kaleido™在頂部使用由紅色,綠色和藍色(RGB)圖案組成的濾色鏡來反射不同顏色的光。

什麼是新的Kaleido Plus?

Kaleido Plus是Kaleido的最新版本。

在發布Kaleido Plus之前,消費者已經聽說過一些實驗和過渡版本。與Kaleido Plus相比,實驗和過渡版本既不適合消費電子產品(指供日常消費者生活使用之電子產品)也不適合大規模生產。

目前,Kaleido Plus僅適用於7.8英寸電子墨水閱讀器,如BOOX Nova3 Color。

Kaleido vs Kaleido Plus

作為最新的第三代Kaleido屏幕,Kaleido Plus在兩個方面進行了更改。

1.Kaleido Plus在其彩色濾光片中使用不同的印刷圖案。

2.Kaleido Plus使其濾色層更靠近墨水接收層。

以上修改帶來了三個重大進步:

  • #1 Kaleido Plus增強色彩飽和度和真實度,減少色彩偏移。
Kaleido Plus顯示出 更鮮豔的色彩
  • #2 Kaleido Plus減輕了屏幕的灰色感和屏幕上的網格圖案。

Kaleido Plus可改善屏幕基礎的顏色和亮度。

儘管7.8英寸屏幕上的彩色分辨率保持100dpi,黑白分辨率保持300dpi,但Kaleido Plus可以使內容更具可讀性和可識別性。


kaleido Plus減輕了屏幕的灰度和屏幕上的網格圖案
  • #3 Kaleido Plus增大了視角,使顯示器在水平方向上更清晰可見。

總之,具有改良過的屏幕視角和色彩性能的新型Kaleido Plus,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閱讀豐富多彩的內容,例如電子書,漫畫和漫畫。

Kaleido vs 先進彩色電子紙顯示器(ACeP)

E ink Gallery,也稱為先進彩色電子顯示器(ACeP),是一種使用彩色電子墨水微囊顯示彩色圖像的技術。

與Kaleido相比,Gallery可顯示全色域,並且顏色更加鮮豔和飽和。它通常用於公車站、室外標牌和其他室外數據設備中。

但是,Gallery不支持合適的刷新速度來閱讀書籍和做筆記,而且它不能應用於電子書閱讀器和電子紙記事本。

結論

作為適用於電子墨水閱讀器、平板電腦和手機的最新彩色電子紙技術,Kaleido Plus可以顯示出更多的飽和色彩,且網格的干擾更少。它以柔和的色彩呈現類似於水彩畫的顯示。

儘管其重影性比單色E墨水屏幕嚴重,但我們嘗試提供更有系統性的解決方案來減輕它。我們希望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原始演算法和獨特的改進方法來欣賞彩色屏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