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紙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新智能技術的快速發展對我們消費媒體的方式或在我們周圍顯示其他信息的方式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儘管這個顯示技術多年來一直在不斷發展,但電子紙技術的出現似乎對我們消費印刷媒體的方式產生了最深遠的影響。

(圖片來源:BOOX官網

低耗電,不傷眼

此處所指的就是具有 E Ink 顯示螢幕的電子閱讀器設備,提供與閱讀紙上印刷品相同的感覺。因為它並不是 LCD 或 OLED 等發光顯示器,所以不會造成眼睛疲勞。而電池壽命也恰好是 E Ink 顯示器的另一個巨大優勢,因為E-Ink 技術無需電源即可在螢幕上保留圖像,也就是說,只有當你翻頁時,顯示器才會耗電,因此它們可以在一次充電後保持運行數月。

(圖片來源:BOOX官網

持續突破-彩色電子紙的誕生

然而,基於電子墨水的電子紙顯示器的一個缺點就是它是「單色的」,儘管最近在彩色電子紙顯示器方面取得了一些進步,但它們與 OLED 或 LCD 能夠提供的豐富而充滿活力的顯示器相去甚遠。儘管如此,E-ink的電子紙是利用來自環境的環境光從螢幕表面反射回讀者的眼睛。它就像您閱讀傳統印刷平裝書一樣,所以它依舊是最適合那些必須長時間盯著顯示器的人,因為它們會造成最少的眼睛疲勞。

(圖片來源:BOOX官網

多樣化的設備應用

難怪,這類型的顯示器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大量小工具。這些範圍包括平板設備、智能手機、智能手錶、外部電腦的顯示器,甚至是智能溫度傳感器和像 Mudita Harmony 這樣的智能時鐘。除了上面提到的量產產品外,還有一些小眾設備,像是由愛好者創造的電子紙顯示器。

(圖片來源:BOOX官網

除此之外,電子紙顯示器應用越來越多的其他領域包括公交車站的數字時間表或超市的電子貨架標籤。而電子貨架標籤的好處是多方面的,因為電子標籤不僅在眼睛上很柔軟,而且在不同的照明條件下也易於閱讀。

(圖片來源:Eink 元太科技官網

未來的趨勢

無論是在家中還是在家外,以上所有的產品都展示了電子紙顯示器直接或間接對我們的生活產生的巨大影響。而隨著彩色電子紙顯示器的逐漸出現,說不定未來都會是紙質顯示器也不一定呢~

文章轉載:

https://goodereader.com/blog/e-paper/e-ink-displays-and-how-it-impacts-our-liv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