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推薦 / 五個必須學會的 BOOX v3.0 更新功能

2020 年底 BOOX 公告了最新的 V3.0 版本更新,官方釋出的預告影片,可以看到此次更新增加了許多新功能,都讓電子書的愛用者眼睛為之一亮。在之前 Q 編發布的文章,可以看到 V3.0 所有更新和優化的功能列表。 

列表看這邊 ▼ 
閱讀新知 / BOOX V3.0版本 全新升級 – iQrator 

而今天這篇文章主要會和大家分享 Q 編實際試用過新功能後,覺得最值得推薦的五大精選功能,無論在操作或是閱讀時都非常的實用。 

一、手勢操作 

如果有在關注 BOOX 這個品牌的讀者,應該很容易可以發現 Onyx 文石在每次的更新中,都會優化讀者的使用流程。BOOX 內建懸浮球(類似 iPhone 小白點)的操作流暢性,總是讓 Q 編愛不釋手,可以調整亮度、清除緩存,也可以設定想要的快捷鍵。 

但懸浮球最多只能設定九個功能,而在閱讀時也會稍微阻擋視線,所以BOOX在此次更新中加入了手勢操作,讓使用者可以按照自己平常的習慣設定手勢。 

查看來源圖片

Q 編的使用方式是把閱讀和應用程式相關的快捷功能放在懸浮球,手勢則是輔助的操作功能,像截圖、返回前頁等。讀者也可以自己玩玩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喔! 

二、雙開應用程式 

這次更新中,雙開螢幕功能也從閱讀延伸到了應用程式,可以同時操作兩個畫面,先開啟第一個畫面後,點擊頂端功能列中的「分屏」,可以選擇開啟文檔、筆記或是應用程式。 

這個功能很適合習慣多工操作的讀者,可以一邊查看文件,一邊回覆郵件。或是一邊上網查資料,一邊作筆記。如果是左撇子的讀者,也可以依照慣用手切換左右畫面,一樣點擊分屏中的左右切換就可以了。 

Q 編平常都會把上課講義放到閱讀器觀看,這個時候就會雙開網頁,遇到看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搜尋,最後再切換到筆記,統整所有的讀書心得,非常有效率又方便。 

三、第三方字典 

BOOX 在閱讀時可以直接長按文本裡的單字查詢字典釋義,或是框選整句話線上即時翻譯,不需要跳出閱讀視窗另外開其他 APP。但以往的查詢功能只能下載內建的字典。在此次的更新中,擴充支援外部字典,一樣可以在閱讀時透過彈出視窗查看單字或翻譯。 

官方推薦使用「Quick Dictionnary」以及「Google 翻譯」,這兩個字典 APP 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Q 編自己非常喜歡 Google 翻譯的功能,因為內建的翻譯只提供 Bing 和百度的簡體中文翻譯,所以透過第三方字典就可以選擇繁體中文了。 

如果讀者們有發現其他好用的字典 APP ,也歡迎在下方留言和 Q 編分享喔! 

更多字典應用教學 ▼
BOOX 智慧悅讀 / 內建字典應用 – iQrator

四、圖層 

BOOX 閱讀器除了閱讀之外,也可以充當電子筆記本,使用隨附的 4096 級 WACOM 壓感手寫筆,可以即時記錄上課筆記,壓感細膩的筆觸輕鬆地畫出你的創意靈感。新增的筆記圖層,除了有更多的空間可以運用,也能透過圖層畫出更多的層次感。 

內建最多可以新增五個圖層+一個底圖模板,每個圖層都各自獨立可以隨時隱藏或顯示,底圖畫上輪廓線,再新增圖層加上陰影或是描繪細節。圖層也能用來製作分析圖表,製作完也能隨時輸出成 PDF 檔分享到自己的手機或電腦喔! 

Q 編常常使用這個功能來自己做電子手帳,筆觸滑順就像寫在真的紙上一樣,可以自己設計手帳的樣式,加上喜歡的插圖,上面可以書寫待辦事項或是習慣紀錄。 

五、跨筆記整合 

最後一個精選功能算是 Q 編的私心推薦(笑),並不是官方主推的更新項目,但我自己很喜歡用這個功能來整理學習筆記。 

當你打開一個筆記,點擊筆記的名稱,可以直接切換到其他筆記,方便直接對照兩個不同筆記的內容,另外筆記的總覽可以排列筆記的順序,勾選頁面也可以複製到其他筆記。這個功能很適合用來整理同一個科目但不同主題的筆記,複製的頁面可以當作前導複習。

也可以在筆記區塊新增資料夾,把同一堂課的筆記整理成一個上課筆記專區,這樣不管是在整理筆記或是考前複習都會非常的有效率喔! 


以上就是 V3.0 版本更新中的五個你必須學會的精選功能,看完你應該也心癢癢想趕快試試看了!歡迎在底下留言跟 Q 編分享你們實際的使用心得,或是有發現好玩的新用法也可以趕快告訴我哦! 

更多的影片參考 ▼ 
[智域國際] BOOX電子書閱讀器—V3.0版本更新 - YouTube

在這邊偷偷預告,之後會介紹官方發表的革命性新產品,可以好好期待一下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