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選擇6吋迷你閱讀器?

市面上6吋的閱讀器百百種,各個品牌都有不同的優勢和特色,推出的功能也不盡相同,而文石前日全新推出的Poke4 Lite也是令人期待。如果你是屬於迷你派閱讀器的使用者,就是喜歡一手掌握,追求閱讀的純粹感,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這篇文章的介紹!或者是你目前有打算要購買6吋的閱讀器,卻不知道要從何比較進行選擇的話,就讓小編說給你聽吧!

首先,小編先附上四款機型的產品圖,以下文章將以BOOX Poke4 Lite、Readmoo mooink S、Hyread Gaze One S、Kobo Clara HD 這四款機型進行比較:

各項閱讀器特色介紹

  • BOOX Poke4 Lite (質感、純粹)

前日剛發布的全新BOOX Poke4 Lite正是6吋閱讀器愛好者在觀望的新寵兒,採用最新E-ink Carta 1100墨水螢幕,不僅抗藍光和防眩光,還擁有更像紙張的閱讀體驗。機身外觀薄至7.1毫米,輕至150克,機身輕巧好握持,使用起來便能完全沉浸在書的世界裡。而文石與其他品牌最不同的地方就是搭載開放性系統,Poke4 Lite採用最新Android 11的作業系統,可輕鬆裝載任意第三方閱讀、筆記軟體,而升級過的介面更具人性化,可一鍵調整閱讀版面!若是您非常追求閱讀的純粹,又希望能擁有高質感的螢幕和強大的內建核心,那麼BOOX Poke4 Lite肯定是您的第一首選!

  • Readmoo mooink S (書香、古典)

說到中文讀者的最愛,絕不能少不了Readmoo的mooink S。它不僅提供多種中文輸入法,還內建許多全繁體中文字體,因此您無須再多花時間來下載,而是更專注於閱讀。mooink S僅重199克,也非常適合外出攜帶。背蓋的書法刻印設計,是由竅門設計主持設計師王俊隆操刀,如此精心設計的外觀,還兼具防止手滑的實用功能,猶如書本的外觀造型設計,就像是拿著一本書一樣。新增的實體快捷鍵,可開啟閱讀燈或是叫出多種功能,如刷新螢幕、開關 Wi-Fi、調整亮度與色溫等。最棒的地方就是可透過內建的Readmoo讀墨的書城來進行書籍的借閱與買賣,也可以下載第三方的APK。倘若你對於繁體中文的介面與輸入情有獨鍾,也非常喜歡猶如書本的持握外觀設計,那麼你一定要體驗看看mooink S所帶來的濃厚書香。

  • Hyread Gaze One S (時尚、潮流)

Hyread Gaze One S最符合現代人經典時尚的特性,湖水綠的前衛配色再加上防滑好握的手感,就算出門在外也能成為大家眼中的亮點!螢幕是採用E-ink電子紙,具有無藍光、低耗電的特性,說到對中文使用者友好的閱讀器,Gaze One S也是其中之一,它具有專為華文者設計的介面,並使用TTS中文朗讀,提供多元中文字型。還能夠自動偵測重力,轉換到正確的畫面方向,所以不管是躺著、趴著、坐著閱讀都不受方向影響,更能自由自在的閱讀。除此之外,若是您想要借閱各大圖書館的書籍,只要擁有圖書館借閱證就能在Hyread做到,輕鬆享受無盡的書海。最棒的是Gaze One S有個內建功能可以貼心提醒你的閱讀時間,適當的提醒你要休息!擁有貼心又便利的Hyread Gaze One S,即便你長時間閱讀也不會感受到壓迫和限制,走在路上也能成為最時尚的讀書人!

  • Kobo Clara HD

Kobo Clara HD僅有166g,卻有8G的大容量,非常輕巧好攜帶!具有300ppi高畫質的電子紙螢幕,無藍光不傷眼還能保持高品質的清晰畫質,不僅如此,它還搭載ComfortLight pro可自動調整色溫,給你最舒適的閱讀享受。支援的服務有Pocket和OverDrive電子圖書館,你可以在樂天市場購買許多書籍,想要大量的藏書與文件絕對是沒有問題的!而Kobo Clara HD最大的優勢在於價格便宜,攜帶便利,若是你對於閱讀器不是很熟悉,但是又想要試試水溫,可以先入手這款喲!

各項性能評比

  • 外觀/重量

縱使都是6吋的螢幕,但是在重量的部分還是有些微差距,最輕的是BOOX Poke4 Lite,而最重的是Hyread Gaze One S,但即便如此,用戶依舊可以感受的到閱讀器是輕巧好握持的,而在外觀上,Hyread Gaze One S是以亮眼的湖水藍做設計,Readmoo mooink S也具有特別的刻印外觀,對於外觀有要求的人們,可以多方比較後再進行選擇喲!

  • 處理性能/電池容量

BOOX Poke4 Lite在處理性能上無疑是最高水準的,升級版的四核心處理讓翻頁與閱讀的期間不會延遲,操作更加智能流暢,但在續航力的部分可能就稍顯縮減,反而是由Readmoo mooink S擔任續航力的佼佼者,擁有2050豪安培的大電池容量,在以往小機型在續航方面都會有所限制,但在mooink S、Hyread Gaze One S都有所突破,因此對於電池續航和處理性能有所要求的用戶,也可以考慮這些品牌。

  • 操作系統/閱讀書庫

BOOX Poke4 Lite搭載最新的Android 11.0開放性系統,可以自由的下載第三方平台,不僅如此內建的BOOX書城也收納許多書籍,可以方便的隨載即看,而Readmoo mooink S雖然也是搭載Android的系統,但相容性就相對稍低;而相對於前者開放性系統,Hyread Gaze One S、Kobo Clara HD是屬於封閉式的系統,只能在內建的書城進行閱讀與購買,閱讀的自由度就顯得有點限制,因此,你若是喜歡在各大平台閱讀,很不喜歡受到閱讀框架的限制,小編建議你可以入手BOOX Poke4 Lite和Readmoo mooink S喲!

  • 支援的功能

除了上述的性能比較,這些閱讀器在功能支援上也有很大的不同,例如Hyread Gaze One S 是唯一可以支援耳機聆聽和重力偵測的功能,而除了Kobo Clara HD其他款式都支援藍芽連接,而Readmoo mooink S新增的實體快捷鍵,可開啟閱讀燈或是叫出多種功能,或者是BOOX Poke4 Lite可以支援磁性的配件等,儘管這些功能都不盡相同,但都是為了讓用戶有更完善的使用體驗。

各項機型規格比較

6吋機型雖然都在續航力以及螢幕尺寸有所限制,但是對於喜歡輕巧好攜帶的用戶來說無疑是最佳的閱讀夥伴,無論是哪個閱讀器都有各自的優勢與特色,在看完上述的比較之後你是否也選擇出心中的最愛呢?希望這次的分享你們會喜歡,祝福你們都能獲得自己心目中的NO.1喲!我們下次見~

若是對BOOX Poke4 Lite和Readmoo mooink S有興趣的用戶,也歡迎到我們的官網進行了解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