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推薦/閱讀越快樂,5款APP讓你輕鬆讀

很多人可能認為閱讀一定要花至少一兩個小時乖乖坐在書桌前,但其實閱讀不一定要花很長的時間,或是放厚厚一本書在背包,使用電子書閱讀器,就能輕鬆的將圖書帶著走。

今天Q編要跟你們推薦以下5款APP,透過輕量閱讀讓你提升生活質感與品味。

泛讀 Pan Read :知識性文章

泛讀 Pan Read 透過泛科技、泛科學、娛樂重擊、公益交流、旅遊等五個面向的文章,提供讀者多方位的知識饗宴。尤其是這款 APP 的介面清楚、操作簡單,非常容易閱讀及收藏文章,在使用上完全不會造成負擔。也能依照個人的喜 好調整字體大小或是分享好文,是小編非常推薦的一款知識型文章 APP。

你知道銀河系至少存在 36 個智慧文明,真的嗎?

對於喜歡冷知識的讀者們真的是一大福音, 裡頭的文章包羅萬象,不用擔心空虛沒內容!每天一篇小短文,也能讓你在短時間之內了解一個特定領域的知識。
 而在閱讀器使用上也能自由調整刷新模式,利用快速刷新就可以享受更舒適的圖文閱讀體驗囉。

島讀 日課 :短篇文學作品

島讀提供每日一篇精選經典好文,充分利用搭公車、坐捷運的通勤零碎時間閱讀,作品類型包羅萬象:散文、詩歌、小說或隨筆等等,每天五分鐘的時間放下手機,接受文學的薰陶,隨時為心靈充電。

今日宜閱讀

小編在就學期間也很喜歡使用這款 APP,相信很多學生都會在空閒時間背單 字,但除了累積英文單字量之外,作文的文章素材也是不可或缺的!而這款 APP 就非常適合用來提升我們對文學作品的敏感度,在找尋寫作靈感或是閱讀素材上 都有很大的幫助,喜歡的語句也能分享或摘錄,儲存成你個人的佳句寶典喔!

查看每日文章

Medium :英文短篇文章

Medium 提供讀者多元領域的文章,舉凡 LGBT、 攝影、漫畫、程式設計、心理勵志等。所有你能想像到的文章類型,都可以在 Medium 中盡情瀏覽。

APP 的介面風格簡約、功能齊全,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而在閱讀文章的時候,看到喜歡的文筆風格或是有共鳴的文章都能收藏起來。用閱讀器隨附的手寫筆,標註分享你覺得特別喜歡的語句,也能調整字體的大小, 隨時隨地輕鬆閱讀。

英語實力 up up !

在外語學習的過程中,找到符合個人興趣的資源是非常重要的,小編也曾經深陷英文地獄,但在 Medium 中可以找到非常多有趣且不同觀點的文章, 非常推薦這款 APP 給正在學習外文的你們。

除了閱讀別人的文章,更酷的是你也能自己發表文章成為作者!練習英文的寫作能力,也能闡述自己的觀點,吸引別人來閱讀你的文章,增加互動。

沉浸式聽讀體驗

閱讀器是專為閱讀所設計的裝置,在收聽 Podcast 時也不會被額外的系統通知音效干擾而中斷你的聽讀時光。

隨手記下你聽到的每一個好點子

善加利用閱讀器內建的筆記功能,在收聽的過程中即時

不含藍光,眼睛充分休息

Podcast 的興起其中一個原因是現代人希望在減少眼睛的疲勞之餘,也能同時享受娛樂。而使用閱讀器收聽 Podcast 不但可以降低用眼的機率,若有做筆記 的需求,也不用擔心眼睛會感到酸澀。

Wattpad

這是一個閱讀與寫作分享的社群平台,強調讀者亦是作者,除了閱讀外也能分享 自己的作品。你將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交流,懷抱小說夢想的新科作家藉此累積忠實讀者,也讓小說愛好者能在平台上挖掘新的作品。

投票支持你喜歡的書

在 Wattpad 上,你可以閱讀多元類型的小說。 喜歡的作品也能利用投票機制表達你對作者的支持,閱讀小說時也可以參與其他讀者的討論。

低藍光,五百頁小說閱讀不吃力

而用閱讀器看Wattpad的書,即使讀完一整本小說,眼睛也不會感到疲勞,不含藍光的電子紙設計真的對靈魂之窗非常友善!

你也可以成為未來的明星作家

喜歡手寫輸入的朋友,也可以在完成手寫稿後,透過筆記功能中的AI手寫識別,再複製到小說的段落就可以囉!

天下雜誌

近年來,因為科技產品的普及,數位內容的推廣也成為不可忽視的趨勢。不 但民眾對於電子資源的使用率大增,就連政府也著手制定相關的智慧閱讀政策。 因此許多實體書籍都開始整合線上 E 化發行電子書版本,就連雜誌也不例外。 已在雜誌界深耕多年的天下雜誌及商業週刊,因應這股數位內容的風潮,也推出 了線上的雜誌供民眾閱覽。

天下事報你知

天下雜誌包含了財經、教育、經濟學人、評論、管理;互動圖文、影音等多媒體報導,帶你進入世界各個領域,深入了解裡面的脈絡

頂尖專家撰寫文章

經濟學人、BBC news中文網、FT中文網、日經中文網、德國之聲等國際合作夥伴提供您最全面的觀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