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X固件再升級 l 最新版本v3.2

文石的研發團隊針對系統問題的回應速度,向來是BOOX用戶讚不絕口的!這次BOOX的固件已更新至版本3.2,目的就是為了提供BOOX用戶更直觀、更高效的使用體驗!而此次BOOX 固件的最新版本,用戶們也有提供較多的反饋,他們也以最快的速度進行回應並即時改善,是不是超給力的呀~

對於版本3.2的系統更新,你是否也好奇有哪些優化內容呢?就讓小編一一為你介紹吧!以下共分為用戶介面、APP相容性、閱讀功能、筆記功能、應用效能、帳戶系統六大面向進行探討~

一、用戶介面優化

BOOX 固件v3.2 已重新設計並簡化了設置介面,提供更直觀的用戶介面。

  • 下拉式選單

系統的下拉式選單經過重新設計後,分為通知中心和控制面板。從螢幕底部向上滑動會彈出電子墨水中心。因此,你可以一目了然地識別接收到的消息與通知,一次性的調整更多的設置,觀看起來也格外舒適!此外,他們為螢幕的刷新頻率添加了更多選項(級距為0-1-5-10-15-20-30),這樣一來你就可以輕鬆調整刷新的速度,在翻頁時不遲頓而且不會有殘影~

  • 設置面板

“設置”介面的應用程式已經被重新排列和設計過了,他們將最常用的功能放在最前面,你就可以更快的找到想要使用的功能,一鍵更改手勢設置、語言和密碼。另外,懸浮球也新增了“靠近螢幕邊緣自動收起”“5秒不使用時自動收起”的功能,並添加”區域截圖”的選項,你就可以針對選定的區域進行截圖,無論是做筆記或是分享重點給別人都非常的方便呦~

  • 應用程式設置

他們將”應用管理”移動到應用程式的介面裡,並且提供了一些新選項,可以幫助你更有效地管理內建的應用程式和第三方應用程式。

二、APP相容性提升

BOOX 固件v3.2 使 BOOX 更加兼容第三方筆記APP並提供了更多自定義的設置內容,可以幫助你更輕鬆地使用及查看應用程式。

隨著BOOX版本3.2的優化,提高了用戶在筆記程式上的手寫速度。你可以在 Microsoft OneNote、Evernote 和 WPS 上繪製草圖,下筆的每一刻都不會感覺到太多延遲和卡頓,所以快來使用它們的基本畫筆,將你的想法可視化並且大膽呈現你的無限創意吧!

三、閱讀功能更新

從BOOX 固件 v3.2開始,在BOOX上閱讀和做筆記變得更加靈活和愉快。

  • 閱讀更多原始電子書樣式

強大的視覺 V2引擎可以顯示更多特定樣式的電子書格式。這樣你就可以看到原始的字體、字元和間距設置,再也不用擔心文字排版會因為轉換格式而被壓縮的很醜啦~而閱讀狀態欄可顯示章節名稱,並擴展V2引擎支援的格式:epub\mobi\azw3\txt\word\jeb\html等。

  • 更好的PDF重排技術

新的PDF重排技術增強了用戶在PDF上的閱讀體驗,因此你可以隨時調整PDF文件的字體大小、填充和間距,以符合你的閱讀需求,在任何螢幕尺寸上都能夠輕鬆閱讀。

以下為PDF重排功能的流程:

除此之外,最新的閱讀介面允許用戶“長按選擇文字”或被 OCR 識別,(目前只支援英文),你可以將長按選擇的文字傳至第三方應用程式(最多可共享 1000 個字元),還可以打開第三方瀏覽器進行上網、查詢文字,這個功能聽起來是不是超級智能又厲害呢~

四、筆記功能更新

  • 將筆記導出為PDF向量檔

你可以將手寫筆記導出為 PDF向量檔,無論你將手繪筆劃放大多大,它們都不會失真。此外,你還可以在電腦和 NeoReader上對其進行編輯,並添加頁面標籤,還有很多額外的功能,像是:將記事本導出為 PDF 文件時生成 1 級目錄、將多個記事本合二為一、設定時間自動保存等,這些功能都非常實用呢!

  • BOOX自定義固定畫筆

BOOX 提供5種畫筆樣式、16種顏色和多種筆觸和粗度,你最多可以自定義 5 種喜歡的畫筆並將它們固定在頂部,這樣在做筆記或是繪圖時,都可以快速使用與切換,大大減少為了切換筆刷而浪費的時間,這些小細節真的帶來很有感的使用體驗,而且它們也修復了模板上的筆劃無法被擦除乾淨的問題!

五、應用效能大提升

BOOX 固件v3.2 提供了更多生產力功能並將它們集成到你的工作流程中。

  • 電腦與BOOX雙向傳輸

全新BOOX Drop的傳輸功能,讓你可以輕鬆地將電子書和筆記傳輸至電腦,並快速地將文件發送到 BOOX裝置。但要注意的是,Boox Drop 僅支援在相同網域內可以在免登陸的情況下進行互傳,這樣你就可以輕鬆的與朋友、同事分享資料,傳遞的同時也受到保護。

下方為輸入網址之後的電腦畫面,你可以直接同步BOOX裡面的資訊和檔案並且直接下載下來,是不是超級快速又智能呀~

  • 縱向雙開頁面

BOOX 雙開頁面的功能在以前是水平顯示的,但現在你可以選擇垂直分割,使螢幕更適合你的工作流程,無論是對照閱讀、筆記都可以更加地方便。

六、可切換不同帳戶,資料內容更隱密

BOOX 設備可以記住所有登錄過的文石帳號,每個帳號只能看到自己的筆記。通過這種方式,你可以與你的團隊和家人共享 E-Ink 平板電腦,同時又可以將你的筆記保密,真的是一舉兩得呢~

此外,你可以將 Notes 與帳戶互相連動,這樣一來你可以把在非登錄的狀態下的筆記通通整理到自己的帳戶,而無須擔心筆記遺失或是無法保存,或是把已註銷的帳號備註”將不再出現在本地”,你可以輕鬆的管理帳戶並且解決多帳號同步的問題,讓資料可以有條理的歸類,而不會零零散散的呦~

結論

使用 V3.2 固件可以獲得什麼?

  • 穩定的雲端服務

雲端同步現在變得更加穩定,可以安全快速地同步你的筆記。你還可以免費獲得 5GB 的雲端存儲空間來存儲你的筆記文件。

  • 所有新功能都是免費的

BOOX固件更新是沒有額外費用且無須訂閱的,版本3.2 中的所有增強和新功能是免費為你提供的,包括 OneNote 手寫改進、BOOX Drop 等。

  • 更人性化的用戶介面

設置和選單介面已經過重新設計,可以為你提供更直觀的操作介面。因此 BOOX 平板電腦變得更易於使用和觀看。

  • 更流暢的使用體驗

最新的固件透過修復以前版本的各種錯誤,來提供用戶更流暢的性能。文石的研發團隊將持續的提供固件更新以改善你的體驗。

看完上述的介紹,你是否也非常的讚嘆呢!實用又人性化的固件系統真的是BOOX的一大優點,不曉得此次的更新內容,你是否也深深地感受到BOOX的誠意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來一鍵更新目前的版本,和小編一起探索BOOX更多的奧秘吧!

v3.2與哪些設備兼容?

其實還有許多裝置是尚未兼容固件包的,但這都會在接下來的幾週內發布,你是不是也期待有更多更強大的功能呢?那就千萬不要錯過BOOX發布的最新消息與我們的文章啦~當更多設備可以安裝 v3.2 時,我們也會更新列表喲!

資料來源:

https://shop.boox.com/pages/firmw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